close

外表看似堅強個性的我,其實從小就是一個很愛哭的人;可能是因為感性的關係,會不自禁地將自己放到故事的情結中,體會到當下真實的情境裡。

因此,年輕時的我幾乎不太看愛情電影或是令人感動的社會電影;當然恐怖片更是不敢碰(因為很膽小),取而代之的就是科幻和愛情動作片。

昨天聽老爸講ㄌ最近的一個例子(他常常喜歡講些社會消息,好讓我們警惕)

他有個客戶,最近收到公司的廣告,那是個關於優惠意外險的廣告;因此想問我爸的意見,以及想再添加購買。

後來就多買ㄌ三百萬的意外險.......



好景不長,前一陣子,他們夫妻在巷子中散步回家的時候,遇到一台貨車要迴轉;

於是他們自然的讓路站在一旁,等貨車迴轉;就在這時,貨車迴轉經過二人,雖然車身空間還足夠,但是萬萬沒想到,

突出的後視鏡不偏不倚的擊中太太的後腦杓(他當時正走在丈夫的正前方),隨後就倒地,於是乎就因此天人永隔ㄌ!!

天啊!!  這真的是太難讓人相信,可是卻是我們週遭的真實例子。

聽到這裡,除ㄌ驚恐,心中的淚水早已不止,無奈啊,人生無常。

每當聽到故事或是人們討論的話題,腦中就不自主的出現畫面,隱隱若現當時的情境。

或許此刻,腦海中正浮現著太太被撞擊後昏倒的場景,以及先生上前查看呼喊救命的現況。

上天就如此狠心的拆散了他們,雖然小孩都大ㄌ,但是做丈夫的情何以堪,如何能接受事實而安享晚年。

當然會被父親提出來的事情,劇情一定不會如此單純的,還有很深的寓意在裡頭。




之後保險公司賠了相當的理賠金,無奈的孩子三人就別瓜分了三份,去買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完全沒有留下任何一毛錢。

這些房子是用太太的生命換來的,無奈啊,要是我是那先生,我真的會難過到死。

千萬不能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每次過馬路或是看到車子經過時總是特別注意,就怕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受傷,因為保護自己還有自己深愛的人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使命。

所以對於家庭,我最重視的一定是自己的結髮妻子,之後才輪到自己的小孩。因為太太永遠是我一生中的摯愛啊!!



除了感性感同身受,加上情境場景活生生的出現腦海中,都是讓我內心哭點低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