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從退伍後回到實驗室也快二個月了,實在是因為趕實 驗沒法好好靜下來寫文。
其 實現在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不僅是實驗上,人際關係也是。
話說自己離開了瞎忙的軍旅生活,但是又立刻跳進了火坑。因為必須在時限內將結果補完,所以也沒有 多餘時間讓自己重新適應實驗室生活。

這 陣子強烈感受到老師對我的不信任,或許是因為那件事,又或許不是,可是讓我很不自在。現在老師已經做實驗數據成癮,雖然還是會指導實驗安排,但是都帶有強 烈性的暗示;譬如: 數據的選擇,組別的挑選........。他的”大”弟子還是親力親為滿足老師的需求。

老師常常說,看看”大X"的數據,很漂亮喔,都 是我預期的結果,所以我想把”大X"的排名到第二順位,因為真的很多漂亮的數據都是他”做”的。學弟應該不會有意見吧。

聽到這裡,我真的無言 了...................

入伍前我就很不開心實驗室有這種”作”實驗的現象,總希望那是暫時的,只是急迫地為了申請計畫, 之後還是會步上正常軌道。然而,現在他們居然上癮了,當其他人得不到老師想要的數據,她都會指名”大X"來做,想當然爾,還不是因為其他人”技術差、不認 真”做不出來。只有”大X"輕輕鬆鬆,一邊玩著facebook game,一邊做實驗,包生,而且包生”男”----positive data。

想到這裡,我真的無言........#$%^

一整個很痛心,身為研究人員以後要如何在學術界立足,難道南 韓幹細胞數據造假事件還不能給予警惕嗎,生命的現象豈是這種”垃圾步”可以解釋的。

稍微令我釋懷的是,至少實驗室其他人也感受到這 種”作”實驗的事實。但令我汗顏的是,讓他們這些晚輩再也難以相信實驗的真實性,在科學研究的認知上蒙上了一層陰影。

據可靠消息指出,之所以會如此迎合老師的需求,只是為 了讓老師開心,以及讓老師更加信任自己,我想這種想法,已經不是用腦殘可以形容了,尤其又是一位40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