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些話,實在是發生太多的事情,加上之前剛剛退伍,就必須重返工作崗位,哪來的時間!

心中堆積了好多想法,找不到地方發洩;希望能在PAPER被接受後,好好整理思緒一番。

今天星期天,約了以前的老同學吃頓飯。這件事早在退伍後就要立刻做的,跟老同學老朋友寒喧是很不錯的。

以前的我都覺得花時間和朋友聊天是有點浪費時間,但是經歷過風風雨雨後,其實聊天縱使沒有得到實質的答案,也能夠紓緩心中的雜念。

不完全是吐苦水,聊八卦,能看看對方,回想以前曾經經歷過的往事也是一種幸福。

 

現在可以自己完全自主的安排實驗,做自己覺得重要的研究;畢竟,人生苦短,利用有限的時間與精力去完成對人類社會有實質幫助的研究才有重要意義。

目前安排未來出國繼續深造,時間還說不準可能明年底或是後年,主要是想再拼一篇文章。

一方面對老師的教導有交代,一方面想自己再創造些什麼?

這時候的研究思維其實還滿豐富的,沒有了學業壓力,只對自己負責,自我要求,那種感覺很不錯。

很多人都問我說為何還繼續呆在原來的實驗室,其實我也想過很多。待的不開心,應該在階段性任務結束時就毅然退場。

不過,別人可以無情我不能無義。這實驗室陪伴了我將近八個寒暑,內心裡還是很想將自己再貢獻一些的。

就讓最後的研究主題在這實驗室劃上美好的休止符吧!

 

事過境遷,人言可畏。時間真的很厲害,可以改變多少人的想法與個性;往往只是一個念頭,卻有可能逐漸養成根深蒂固的思想。

該說的以前也說了,說算了,不可能;說計較記恨,也不想浪費精力。

只能說很能做表面功夫的人,真的很吃香;但是,不要把所有人當笨蛋。

你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你認為別人不會發現的,你認為別人所不知道的,其實都只是其他人不願點破罷了。

真的,我很多都知道,只是不想說。

每個人對自己負責,對得起自己和家人朋友,做合理的事,不刻意傷害人,真的很重要。

加油,每個人都加油,為了自己的未來衝刺,完成理想,才不失往返人間這一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c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